FANDOM

本條目在介紹一種生物。若要查看一部2015年的電影,請看小小兵

小小兵是一種黃色、圓滾滾的小生物,他們有一或兩隻眼睛。

他們很衝動,自制力很差,然而他們獨特的天真讓他們惹人愛而搶眼,不過有時他們對人、動物或任何東西做些不尋常的反應是很惱人的。小小兵取的是英文名字。

不像一般犯罪天才司空見慣地虧待他們的手下,格魯和小小兵的相處是出了名的。看起來他真心喜歡他們,甚至會感激他們認真工作和支持。他甚至似乎知道每位小小兵的名字。

外貌编辑

Screenshot 2016-02-14-20-51-20

(由左到右)在冰淇淋派對裡的傑瑞凱文史都華戴夫卡爾

小小兵是群嘈雜、頭腦單純的小矮人,他們彼此之間長的很像,體型也相仿,但是他們仍有特徵可供辨認,比如身高、眼睛數目、飽滿程度和一些次要特徵,如頭髮、眼睛/瞳孔大小以及服裝。

小小兵會戴和他們眼睛數目相同的金屬護目鏡,前面有格魯象徵圖騰的藍色工作服,和一雙小型黑色手套。

小小兵還有一些特徵;只要折一下並搖一搖,他們就會變成螢光棒可供暗處照明,像是在通風管裡頭。此外他們不需要空氣也能生存,就像有一隻在神偷奶爸裡在沒有氧氣的外太空一樣。

雖然小小兵有上百隻,他們的外觀組合不會超過四十八種,從身高、體型(矮胖、中等、或者高瘦)、頭髮(長刺刺頭、短刺刺頭、一小撮、梳開、散開、或光頭)、以及眼睛(單眼或雙眼)。單眼小小兵幾乎全都矮小,不過有隻單眼瘦高小小兵出現在廣告裡。高小小兵的髮型全是一小撮朝上。

個性编辑

他們對格魯奈安內博士極其忠心且極力取悅他們,盡力幫忙他們的邪惡計畫,不過他們同時很友善也喜歡有趣的事物。儘管他們頭腦簡單,他們懂得製造武器、使用武器、操作電腦,甚至開車。

小小兵以肢體語言表達意思多過於語言,他們說的話,小小兵語,是相當基礎的。他們的語言含糊不清且夾雜多國語言。因此,小小兵的語言幾乎無人可懂,不過小小兵聽得懂英語。此外,他們的語言結構可能具有日語特徵。

小小兵酷愛香蕉和蘋果(後者被他們稱作「bapple」),而即使是瞥見他們也會造成大混亂。他們喜歡精緻藝術,也覺得所有跟屁股有關的東西都很好笑,很少有什麼東西他們覺得不好玩。小小兵喜歡嘗試新鮮事物還可能喜歡馬鈴薯(他們曾提起過馬鈴薯。)他們不喜歡不確定,以及格魯不回應問題。他們的意識大概若非愚蠢即為孩子氣,像是因為飲水機泡泡的聲音發笑、影印他們的屁股、或聽到「屁股」而大笑。

小小兵很愛玩,尤其是和娣娣娜娜、和妮妮,在衛生紙大戰一幕中可以看到。

著名小小兵编辑

一些著名的小小兵可以在這裡查看。

語錄编辑

"Poppadom?" — 史都華扮成女孩子

"Gelato!" — 小小兵們(意思是「冰淇淋」)

"Kanpai!" — 凱文(意思是「乾杯」)

"Pwede na?" — 小小兵們(意思是「可以開始了嗎」)

"Papoy?" — 小小兵說「玩具」

"WHAAAT?" — 傑瑞

"Para tu" — 費爾給娣娣玩具

"BEE-DO! BEE-DO!" — 卡爾模仿火災警報聲

"Ka ga" — 有位小小兵加入海灘派對

"Bottom" — 湯姆和史都華取笑紀畢谷的名字

其他编辑

圖片编辑

主要條目:小小兵/圖片

冷知識编辑

  • 小小兵是照明娛樂環球影業的吉祥物。
  • 小小兵的話現在是網路著名用語。
  • 在第二部電影,小小兵的長相經過重新設計。
  • 他們以搶鏡頭聞名。
  • 艾瑞克·居隆神偷奶爸系列的藝術總監,是創造小小兵的人。
  • 在第一部電影,小小兵的牙齒不太整齊但是在第二部,他們有整齊的牙齒。
  • 小小兵可能源於洛克人 因兩者皆是反派腳色的手下且色調一致。
  • 小小兵的個性和瘋狂兔子系列中的角色相似。
  • 小小兵只有三隻手指,有可能是一般受歡迎的卡通人物常被畫成三隻手指所致。
  • 在第一部電影,只有七位小小兵的名字貝格魯提及且佔重要地位,而他們是:戴夫史都華凱文傑瑞提姆馬克費爾
  • 有張在女孩們房間裡的圖表,說明小小兵是人造生物。他們可能是由小小兵機產生,此光槍可以把人變成小小兵,可在環球影業的神偷奶爸:小小兵惡作劇中看到。
    • 一般它不被視為真正劇情(或只是格魯發明的東西用於說明該搭乘目的)。
  • 皮爾·柯芬所言,小小兵超過899位。
  • 有七個小小兵的名字(鮑勃卡爾傑瑞凱文費爾提姆、和湯姆)可以指兩位不同的小小兵。

索引编辑